第一組以孔廟巡禮為主,雖然是巡禮,但是她們是以小孩子為對象而設計的「童」孔放大,讓枯燥乏味的古蹟介紹成為有趣的內容,讓我覺得很意外也很有創意,因為我們想的都是給成人的書,小朋友倒是很少。也或許下學期的刊物,我們也可以編輯一本給兒童的也說不定,很期待她們的成品。
接下來三組的內容,或許是以往做「台南」的主題太多、太普遍了,也或許是文化修復、古蹟再造的主題近期被熱烈討論,我們三組的同學居然選擇相同的主題 ── 老屋新造。
雖然著重內容不同,但是發現大家都有相同的想法,大家都很意外。因為在班級中,不同組別報告主題相同不是沒有過,只是這次的比例太高了些......
哈哈,或許真如老師說的,「老屋新造」的主題在最近很受到矚目,所以才會有相似的想法也不奇怪。我們組也是老屋新造,在聽到大家的主題相同時,大家都笑了,或許這次真的是「心有靈犀」吧?
相同的主題,不同的人來做就會呈現不同的風格,或許這就是老師期待我們成品的原因。
「心有靈犀」的我們,且看這次最後的成果究竟為何,11月底將一次滿足我們的視覺饗宴。



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